close

西子灣.........

我從高雄捷運橘線通車後,

還沒去過,

以往到旗津,不是要經由過港隧道,就是開車到鼓山搭渡輪,

現在,多了捷運,省了不少油錢和找停車位的時間,

於是,今天決定不開車,試試只搭乘捷運和渡船,到旗津一遊, 會不會很困難,


從楠梓加工區坐紅線到美麗島站轉橘線,

終點站就是西子灣站,

 
 


出站就可以招到"橘1"公車, 從捷運鹽埕埔站到中山大學,



其實距離並不遠,走到路的盡頭就是中山大學,約莫5分鐘,在隧道前左轉往渡船頭,
要再不想走,捷運站出來就有很多間腳踏車出租店,可以租借,



今天天氣還不錯,出大太陽,但有微微的涼風吹過來, 舒服極了,....







讓我比較訝異的是,

以前經過西子灣這邊,都會聞到濃濃的魚腥味,

今日一遊 ,不但魚腥味沒有了,連海水都變的比較清澈了耶....





也大約8分-10分左右,便抵達鼓山輪渡站,



因為假日吧,
排隊的人潮綿延好長,
沒耐性的我,
便聽了旁邊魚船的吆喝,
坐上了"民間"的渡輪(ㄚ,就是漁船啦,)
也許載的人少,所以速度比較快,一下就到了








旗津當地有黃包車載觀光客遊覽,
不過,我想一定不便宜吧,



熱鬧的大街,








Lucy : 走,我們去海邊玩,



緯緯 : 妹,等我.........











玩的全身都是砂,
Lucy爹難得慈祥的幫緯緯的清理鞋子,









緯緯 : 厚,媽咪,你是拍好了沒啦............



海邊玩完了,走的也有點累了,
於是決定回鼓山去吃大碗冰,



回去的時候,我們還是坐上了同一班船,
但沒有位子,
轟隆隆的引擎聲,
讓Lucy有點害怕..........
於是讓爸比抱著,





這應該是私人的遊艇吧,
看起來就是有錢人的玩意,.....



人還是很多......



 公雞帶小雞,去吃冰囉.........



這是爸比的草莓牛奶冰,...



嘗一口,  嗯,好吃..........



這是我的宇治金時冰..........



試吃員緯緯 : 嗯.......歐一希喔..........



Lucy : 厚,什麼時候才換我吃啦...........



Lucy : 不管了,先偷吃媽咪的..........



哇,吃完了,把嘴巴猜擦乾淨...............



吃飽喝足了,我們要回家了,
緯緯已經累了,只好讓爸比抱著囉,



這樣一遊,也用掉了4個鐘頭,

但是真的方便許多,
要不是Lucy爹下午還要上班,
今天我們就可以多到燈塔和砲台去看看了,

那就留到下次吧,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